30年的熱血



 您有捐血的經驗嗎?

您知道什麼是分離術捐血嗎?

那是將捐血人的血液抽出,在密閉無菌的環境下,藉由血液分離機分離出血小板或血漿等,而其他成份立刻送回捐血人體內的一種捐血方式,過程耗時二個小時



11月9日我到南海捐血中心當一日義工參加台新銀行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罕病團體聯合促票活動我才見識到什麼是"分離術抽血"。抽出的血小板用於白血病或是接受化療、骨髓治療等的病人 捐血人幾乎都是長期默默行善的常客

下午,來了 一位中年卻身材健壯的婦人,她好奇我們的攤位便走近問我,聊著聊著就聊開來了...

婦人說,她捐血已三十年,因此和捐血中心的護理長成為好朋友,她說,每次來捐血都很感恩她的父母,因為在她的兄弟姊妹當中,只有她的血小板含量較高,比正常人高出許多,她說: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照顧我自己,才能照顧到更多的人」說著說著眼眶就紅了起來「我的父母都過世了,可是我每次來捐血,我都很感恩~~「還好我是廚師,我都吃很好」說完就是一陣爽朗的笑聲...

婦人離去前,我塞給她一些促票單,請她回去後多幫我們拉票,她說她有一個捐血的好朋友群組,她允諾將我們的促票單放上群組,並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笑容,雖然眼中還閃著淚光

看著她的背影心裡除了感動還有著深深的敬意~~

受疫情影響台灣正面臨30年來最嚴重血荒「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請廣邀親朋好友捲起袖子一起加入捐血的行列,台灣的血庫正需要您的熱情與熱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感謝生命中的小天使

生活即是生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