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即是生命教育


 

故事就發生在上週六2022/11/26下午1:45

中華民國威廉斯氏症協會為今年五月才成軍的「好威打擊樂團」在國北教大舉辦一場音樂成果發表會。籌備已久的音樂會,卻在原定於10/30號表演的前夕,因八成團員都確診,不得不將表演延到投票日舉辦這場音樂會。

表演前二天,我得知能容納190位觀眾的會場,索票人數僅三十餘人時,立刻向孩子的導師謝老師請託,請她在班上問問孩子是否能到場為小源加油,老師一口答應下來。

當天,原定下午兩點開場的音樂會,在開場前十五分鐘觀眾還是冷冷清清

就在這個時候,小源的導師帶來了八位班上同學(全班共有12位同學),同時抵達會場。我直接帶領這一排的觀眾坐在正中間第二排的位子,心中感動不已,老師用實際的行動支持班上的孩子,是給孩子最實際的鼓勵!

週日早上,小源拿出週記簿要我教他寫,我問他,主題是什麼?「音樂會表演心得」他說,我好奇地問,「那同學的主題是什麼」,他說「觀賞音樂會心得」,我心中不由得為這位特教老師歡呼:「謝老師您好棒!」

就如同仙女老師所說:「教育重視的是你怎麼做,而不是你說了什麼!

「生活即是生命教育」謝老師做了很棒的示範~~

後來節目開始時,觀眾席上坐滿了六成的觀眾,他們都是用實際行動來支持台上這群認真的孩子,孩子們這幾個月來辛苦練習,所展現出的最動人的音符!台下尖叫聲及掌聲更鼓舞了這些孩子繼續向前!

看弱勢孩子演出並給他們最熱情的掌聲,就是給弱勢孩子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感謝生命中的小天使

30年的熱血